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财政局:五措并举加强财政干部队伍建设

  和林格尔县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财政中心工作,强化自身建设,加强内部管理。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二是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牢固树立“党建第一”理念,推进党建工作与财政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规范党员的组织生活政治性建设,巩固党组织活动阵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员活动,丰富支部活动内容,提高学习效率。

  三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制定全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工作抓实抓细,签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加强警示教育,筑牢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注重抓早抓小,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谈话提醒、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错误。

  四是不断完善管理规章制度。健全完善学习制度、会议制度、培训制度、资金监管制度等管理制度,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促进全局规范、高效运转。

  五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格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作风建设会议精神,为推动和林格尔县财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良作风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