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包头市财政局“五项举措”加快推进市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内蒙古包头市财政局积极发挥财政职能,全力支持包头市加快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包头市水安全保障能力。

  一是实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积极争取2.75亿元支持昆都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于2021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于2024年5月完工,总投资3.18亿元,工程的实施对消除水库安全隐患,继续有效发挥水库作为包头城区防洪安全屏障具有重要意义,对沿黄生态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二是实施昆河下游河道综合治理工程。下达资金4800万元积极推进河道治理工程,其中自治区专项资金2800万元、市级奖补资金2000万元。昆河下游河道整治工程总长15.57公里,涉及昆区、高新区、九原区,计划投资2亿元,工程的实施将实现昆河河道顺畅,改善河道水质,全面提升城市水生态环境。

  三是实施中小河流及重要支流治理工程。下达资金2333万元,支持达茂旗实施扎达盖河河道治理,工程采取修建护岸、河道疏浚、过水路面等,提高河道抗冲刷能力和行洪能力,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四是实施中型灌区节水改造。争取资金3222万元在九原区三湖河灌区实施大中型灌区续建节水改造工程,预计改善节水面积10.8万亩,新增年节约水量439万立方米,为节约宝贵的黄河水资源发挥积极作用。

  五是加大再生水基础设施建设。将再生水利用作为重点支持内容,实施北部区域二道沙河再生水管线工程,对污水处理厂技术改造及污水资源化利用,通过加快推进污水收集及资源化利用设施建设和再生水管网等工程,不断扩大再生水利用范围,有效促进节约用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