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财政局:党建品牌引方向
--民生财政 为民理财

  鄂温克旗财政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各级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塑造“民生财政、为民理财”党建品牌,激发党员干部在财政岗位上扛红旗、夺标兵意识,强力推进财政重点工作落实,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一是依法行政,深入推进法治财政建设。主动适应依法治国新常态,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强化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把依法行政、依法理财贯穿于财政工作的全过程,全面规范行政管理和服务行为,进一步完善行政程序,细化工作流程,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健全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坚持重大行政决策专家论证、公众参与、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等制度,加强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责任追究。

  二是从严管理,深入推进廉洁财政建设。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履行职责,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自治区、市、旗各项配套要求,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力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内控制度建设,深入查找岗位风险点,加强对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切实树立财政部门的良好形象。

  三是勤政为民,深入推进为民财政建设。紧紧围绕财政工作总体思路,围绕落实旗委、旗政府重大部署,将财源建设、组织收入、争取上级资金、保障和改善民生、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提升财政管理水平等方面的重点工作,落实到党支部、党小组,落实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进一步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凝聚为民服务的“正能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