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乌兰浩特市财政:擦亮宣传窗口 传递财政“好声音”

  近年来,乌兰浩特市财政局在积极推进各项财政工作任务的同时,狠抓信息宣传工作,将信息宣传作为促进财政工作、树立财政形象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推进信息宣传工作提质量、上水平,确保及时、全面、准确地宣传报道局内各项特色亮点工作。

  一、健全队伍,强化协作

  局党组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及时调整领导组成员,明确分管领导职责,选定专职信息员,全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的信息员队伍,同时对上报的信息逐级把关审核,确保信息宣传工作有人主管、有人落实、抓出实效。

  二、加强重视,提升认识

  全面落实“既是财政业务人又是信息宣传员”的思维理念,积极鼓励局内工作人员都参与到信息宣传工作中来,共同完成信息的搜集、整理及撰写。以“业务微讲堂”为抓手,围绕信息标题、框架和用语规范等内容开展培训,精准提升干部写作能力和水平,营造做好财政信息工作的良好氛围。

  三、突出重点,注重内容

  紧扣市委、市政府工作要点及上级财政工作部署,把民生工程、强农惠农、惠企政策在基层落实等情况,作为财政宣传重点。切实树立“精品”意识和时间观念,推动信息宣传工作出新出彩。经常关注最新财政政策及财政工作动态,保证财政信息的准确性、时效性、针对性和典型性,结合政策落实情况,归纳深挖出有价值、有深度、社会关注度高的高质量财政信息,让财政信息成为展示财政工作成效、相互交流借鉴的窗口。

  四、完善考核,落实奖惩

  为确保财政信息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抓出成效,推进财政宣传工作跃上新台阶,财政局将财政信息宣传工作纳入年终考核的重点内容之一,定期通报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鼓励先进、激励后进,确保信息宣传工作高标准落实、高质量见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