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财政局积极发挥部门职能
为防汛抗旱提供财力保障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财政局充分认识到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积极筹集资金6210万元,为防汛抗旱提供财力保障。

  一是年初预算安排增雨防雹装备弹药及业务现代化专项经费300万元。大力支持包头市发展人工影响天气高质量发展。利用有利的天气条件积极开展人工增雨,发射增雨火箭弹273枚,在自然降雨和人工增雨双重作用下实现大范围降雨,有力地缓解旱情。

  二是年初预算安排应急救灾物资资金200万元,主要用于帐篷、折叠床等应急物资储备。

  三是积极争取中央水利救灾资金,兼顾汛情监测、隐患排查、物资储备等各项需求,支持包头市安全度汛。

  四是积极争取山洪灾害防治经费943万元,在达茂旗开展高腰海沟防洪治理工程及安装简易监测预警设备,加强隐患排查预警和消除,解决防汛中的薄弱环节。

  五是积极争取昆都仑水库除险加固资金4485万元、小型水库维修养护资金222万元,切实保障水库安全,有效发挥水库工程在水旱灾害防御体系的重要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