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包头市财政局“三项举措”切实提升衔接资金使用效益

  包头市财政局积极适应巩固衔接工作形势的发展变化,进一步优化资金使用结构,突出资金支持重点,创新资金使用方式,优化支出结构,强化资金项目管理,切实提升衔接资金使用效益。

  一是突出支持重点。突出重点地区,进一步加大对自治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倾斜力度。突出重点群体,优先支持监测对象、脱贫户增收,突出重点内容,推动帮扶产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聚焦短板弱项,继续支持弥补农村牧区供水等小型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和急需的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设施项目。

  二是聚焦关键环节。加强工作的系统谋划,紧紧围绕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培育县域富民产业,支持全产业链的关键环节,解决产业提档升级的关键制约。创新资金分配使用方式,强化生产经营主体的引领带动作用,提升到人到户项目的帮扶实效。

  三是压实主体责任。发挥地方各级党委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在督促强化资金使用管理方面的领导作用。压实县级主体责任,落实行业主管部门资金项目指导监督管理责任,凝聚资金使用管理合力。聚焦项目储备、项目实施、绩效管理等重点环节,提升项目资金使用管理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