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财政:依托“以奖代补”考核系统为支撑
提高呼伦贝尔市公路建设系统化数据化

  “以奖代补”方式是落实交通运输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要求,是优化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资金对普通省道和农村公路支持方式的重要举措。为确保呼伦贝尔市普通省道和农村公路“以奖代补”考核数据支撑系统填报工作顺利进行,各级财政和交通部门积极沟通协调,顺利完成了2022年二季度数据报送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自治区关于普通省道和农村公路“以奖代补”考核要求,各级财政、交通局部门协调联动密切协作,积极调动工作力量,为呼伦贝尔市普通省道和农村公路“以奖代补”考核数据支撑系统数据报送工作有序开展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明确职责分工,合力推进数据采集。按照职责分工按照“谁花钱谁填数”、“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进行数据采集,实现末端数据自下而上、层层上报,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归集规划、建设、养护、运营、统计、资金等各个管理领域的数据资源,打通交通、财政相关数据之间的关联。

  三是加强数据衔接,切实做好交叉互审。建立联动共享机制,形成真实、动态、可考核的数据,有力保障“以奖代补”数据衔接。各级交通部门、财政部门利用数据支撑系统对项目信息等各项数据进行交叉审核,逐级完成上报工作。

  今后,财政部门与交通部门将持续推动数据支撑系统与业务管理的数据衔接,依托“以奖代补”系统,强化资金绩效全过程管理,提高投资精准度,推动呼伦贝尔市普通省道和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