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财政局“四项措施”提升部门预算公开水平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要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规定,积极采取四项措施,全面提升预算公开透明度。

  一是公开范围全覆盖。除法定涉密信息外,所有使用财政资金的市本级部门单位,全面公开2022年度预算收支信息。

  二是公开内容更全面。进一步优化部门预算公开报表格式和内容,在公开部门单位收支总表、项目支出、“三公”经费预算基础上,增加公开绩效目标、政府采购预算表。同时,对部门单位的职责、机构设置、预算收支和“三公”经费、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增减变化原因等事项进行说明,使预算信息更为完整,收支情况更加清晰。

  三是公开形式多样。在部门单位门户网站或政府网站公开预算信息的同时,在自治区预算公开平台专栏,同步公开部门单位预算信息,方便公众查阅和监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