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财政局:呼伦贝尔市财政部门
高质高效完成首个全域性财政投资项目评审

  “雪亮工程”是呼伦贝尔市财政局接收的首个全域性财政投资评审项目,项目计划投资14578万元,拟在13个旗市区开展前端视频监控建设、网络建设、计算资源及存储资源建设、应用平台建设、机房建设及配套工程建设,以实现“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目标,织密一张安全网,助推“平安呼伦贝尔”建设迈上新台阶。

  全市财政部门及投资评审机构多举措、抢时间、保质量、保投资、高质高效完成“雪亮工程”项目评审。

  一、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审前准备工作。“雪亮工程”是一项造福群众、保护群众安全的民心工程。为缩短评审时间,使项目尽早实施,呼伦贝尔市财政局高度重视,超前谋划,提前与市委政法委及市公安局对接,建立专项工作组,安排开展图纸审核、设备询价、工程定额核对等工作,并及时汇总整理向政法委反馈相关问题,为项目审核做好前期准备。

  二、有序推进,协调各旗市区开展工作。在接到该项目完整资料后,市财政局发挥总牵头的作用,按照“边评审,边协调,边完善”的原则,有序协调推进市本级及各旗市区财政局开展评审工作,共享工程定额套项及前期设备询价结果,并为旗市区顺利开展评审工作提供技术支持,为缩短审核时间争分夺秒。

  三、通力合作,高质高效完成评审工作。经过全市财政投资评审机构通力合作,共同努力,仅用时3天便完成全部审核工作。该项目报审总金额11381.13万元,审定金额11004.29万元,审减376.84万元,审减率3.31%。

  “雪亮工程”项目的评审完成,为确保呼伦贝尔市“雪亮工程”顺利开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奠定了坚实基础。体现了全市财政投资评审机构讲政治、顾大局,团结协作、攻坚克难,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同时也是全市财政评审人员不忘初心、求真务实的真实写照。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