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财政局四措并举筑牢保密工作思想防线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保密意识

  深刻认识新时代保密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新形势下,涉密事项多样性、意识形态工作的复杂性,都要求我们在实际工作中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压实保密责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强化保密意识,防止在工作中泄密事件发生。

  二、加强日常监管,强化责任落实

  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坚持把保密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常抓不懈,调整充实保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相关人员为保密员,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保密人员具体抓、全体干部一起抓的齐抓共管良好格局;实现保密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明确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将保密工作纳入年度综合考核,确保保密责任层层落实、级级压实,使制度成为习惯,推进保密工作规范管理。

  三、加强宣传教育,建立长效机制

  建立健全保密宣传教育培训长效机制,结合工作实际,对领导干部、涉密人员和工作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保密教育培训。以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教育为重点,通过身边案例警示教育,深入开展全员保密教育,确保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

  四、落实制度建设,加强检查工作

  坚持以制度建设为先导,相继制定和完善昭通各项保密管理规章制度,确保保密工作科学、依法、规范开展。为把各项职责落到实处,坚持逢节必查,季度小查,年底大查的检查制度,深入到各室,加强对计算机使用、电子政务网保密监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消除泄密隐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