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财政局“三举措”
全力推进嘎查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围绕“转观念、强作风、优环境、重落实、树形象”主题学习实践活动,科学谋划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呼伦贝尔市财政局“三举措”全力推进呼伦贝尔市嘎查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加强组织保障。高度重视扶持发展壮大嘎查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引领示范带动旗市区进一步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和统筹推进力度,配合组织、农牧部门高标准完成推荐工作,为提高嘎查村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提供必要保障。

  二、强化资金投入。为支持做好2022年发展壮大全市嘎查村集体经济工作,呼伦贝尔市下达各级扶持嘎查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资金4387.5万元,其中中央级资金1950万、自治区级资金1950万元,市本级安排资金487.5万元,扶持呼伦贝尔市9个旗市区39个嘎查村。及时下达上级资金,足额完成市本级资金配套,通过加大资金保障力度,整体上提升了呼伦贝尔市嘎查村农村公共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嘎查村自我保障和服务群众能力。

  三、强化监督管理。进一步落实好嘎查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按照职责分工,会同组织、农牧部门加强对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管理,积极督导调度旗市区,落实旗县级配套资金,加快资金拨付,按照绩效目标管理要求,确保资金发挥使用效益,支持发展壮大嘎查村级集体经济。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