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兴安盟突泉县财政局强化后评估绩效管理考评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内蒙古兴安盟突泉县财政局积极履行财政职能,利用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后评估工作契机,扎实开展绩效评价管理,强化后评估绩效管理考评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我县各乡镇、部门绩效管理意识,为推动形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机制提供重要保证。

  一、提高认识,有序开展工作

  突泉县成立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书记作为组长,县长作为副组长,县委领导和相关单位主要领导作为组员。后评估组共抽调各单位业务精英120人组成人才队伍,分成10个小组同时对188个村进行后评估,每组成员针对各自业务领域并配合其他领域组员进行全面评估。此次工作在财政部门抽取5名工作人员,对项目绩效评价进行专业化评估,全力保障后评估中绩效评价质量。会议统筹部署,组织各领域业务人才对评估标准进行专项培训,并针对绩效评价工作进行系统讲解,保证项目绩效评价工作高标准执行、高效率推进。

  二、严把绩效,强化结果运用

  衔接资金绩效作为此次后评估的重要内容之一,要求每一笔衔接资金都要突出使用成效,强化监督管理,保障资金管理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并以“聚焦任务、突出成效”为首要原则,严把绩效监督关。在这次后评估绩效评价中,部分项目存在绩效填报缺乏科学性和规范性、因特殊原因开工时间延后等现象,总体上各村材料齐全,项目入库等全流程较为规范,项目内容完整,资金使用合理,效益明显。通过这次后评估绩效评价工作的开展,各村及时总结经验,改进不足,提高了衔接资金项目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为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

  下一步突泉县财政局将继续严格绩效管理考评,在项目实施前中后加大绩效管理力度,确保财政资金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