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奋力冲刺“双过半”

  今年以来,和林格尔县财政局认真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强化财政收支管理,切实保障“三保”支出,多渠道挖潜增收,努力实现财政收入和支出的高质增效。为确保实现财政收支“双过半”,县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调控保障作用,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用足用好各项政策。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市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中小微企业税费优惠政策等财政金融政策,全力帮助中小企业缓解资金周转难题。积极争取专项债券资金,管好用好专项债券,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聚焦重大战略和重点领域,支持重大项目开工,尽快形成有效投资。

  二是加强收入分析调度。紧盯“双过半”任务目标,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建立收入督导机制,定期召开财税联席会议,分析研判当前财政收入形势,充分调动财税部门积极性,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税种、重点企业的税收进行分析与监控,继续坚持每日统计、每周调度、每月通报,促进财政收入平稳增长。

  三是全力以赴挖潜增收。深入推进综合治税,及时发现税收风险和短板,选择涉税风险点高的行业、领域和税种,挖潜增收。加强非税收入管理,清理盘活闲置国有资产,堵塞各执收执罚单位征管漏洞,对应征非税收入及时足额征收入库,确保应收尽收。

  四是加快财政支出进度。建立健全“政府领导、财政牵头、部门分工负责”的长效管理机制,督促部门加快项目实施,确保财政支出提速提质增效。进一步调整优化支出结构,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格控制和压减一般性支出,集中财力全力保障民生和重点项目支出需求,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绩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