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举措”
积极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 实实在在为企业降本减负

  规模性减税降费是宏观调控的关键举措。今年以来,为支持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行业发展,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活力,按照财政部、税务总局相关文件精神,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财税部门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实实在在为企业降本减负。

  一是成立退税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财政、税务双部门预算执行季度分析会商工作机制,统筹协调,加强沟通,确保减税降费工作落实。

  二是开发区税务部门根据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精准筛选符合优惠政策享受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点对点”“一对一”及时精准推送政策,强化政策宣传。

  三是开发区财政部门做好国库库款运行监测分析,及时向上级财政部门上报留抵退税计划,积极争取上级资金,确保国库留有充裕资金用于办理退税,保障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截至6月21日,开发区增值税留抵退税(公共预算口径)已达10980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