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财政局压实工作责任顺利完成工资统发工作
——1-6月累计发放工资统发类资金3.64亿元

  青山区财政局统筹部署,合理安排,为保证全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以“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为底线,多措并举,不断完善统发工资工作机制,提高服务水平,加强资金使用效益。1-6月,累计发放工资3.64亿元,发放人数8500余人。

  一是规范统发流程,强化支出管理。财政统发工资实行预算指标控制与工资用款计划审批相结合的流程,即年初根据人代会批复的部门预算,将全年统发工资指标下达,按照统发工资经济科目指定统发工资支付方式,下达工资统发指标,每月按照工资统发系统的终审数据,每月发放工资、代扣代缴有关款项。新的流程全封闭操作,确保数据准确性,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体现了统发工资的严肃性和合法性。

  二是完善系统功能,提高统发质量。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实现了财政统发工资业务的电子化管理,财政与统发单位工资数据实时传送、同步更新。财政部门与统发单位和代理银行密切沟通,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防止因卡号有误等原因造成漏发等现象的发生,确保工资顺利发放到个人账户,保证工资统发工作顺利进行。

  三是优化支出结构,坚持精打细算。勤俭办事、厉行节约,进一步严格财政支出管理。在优先保障机构正常运转、重点支出和民生支出的基础上,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把资金用在刀刃上。

  四是压实责任,提升服务效能。开展工资统发工作以来,对工资统发事项认真答复,及时办理,对不属于本部门办理的事项及时转办,切实履行首问责任,提升行政服务效能。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