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包头市财政局积极筹集资金300万元支持人工增雨

  包头市气温偏高,降水较少,出现严重干旱,包头市财政局克服财力紧张等困难,积极筹集资金300万元支持包头市人工增雨。

  近日,包头市利用有利的天气条件积极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发射增雨火箭弹273枚。为保障增雨效果,市气象局协商自治区人工影响天气中心调配2架次增雨飞机前往固阳、达茂进行人工增雨作业。在自然降雨和人工增雨双重作用下,包头市出现大范围降雨,对缓解当前旱。情、降低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改善土壤墒情、促进牧草生长十分有力。

  下一步,包头市财政局将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加强防灾减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立足财政职能,充分发挥人工影响天气在推进气象服务现代农业、加强防灾减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趋利避害重要作用。推动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支持为农业生产服务。加强重要农事季节的抗旱、防雹作业力度,保障我市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二是支持生态保护与修复。发挥人工影响天气在水源涵养、水土保持、植被恢复、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库增蓄水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促进包头市生态系统修复。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