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点评部署再加压 全力冲刺“双过半”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财政局召重点工作月度汇报点评会

  为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进一步明确目标、找到差距、抢抓时间、鼓足干劲,全力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近日,市财政局召开重点工作月度汇报点评会,梳理、汇报、分析、点评当前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并紧盯任务、针对问题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超雄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和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有关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1至5月财政重要指标完成情况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工作推进慢、成效不明显的科室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各分管领导逐一点评安排牵头负责的工作,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秀枝同志对干部管理和纪律作风提出进一步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英杰对全局工作进行整体总结点评,指出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任务,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稳定经济大盘刻不容缓,完成二季度重点工作任务艰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稳定经济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折不扣落实好财政负责的稳经济措施,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有力发挥保障首府经济盘子稳、市场主体稳、民生就业稳的助力作用。要深刻认识到,完成收入、化债目标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盯住目标、盯住任务、盯住进度、盯办落实,心无旁骛、争分夺秒、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打好两场重中之重的攻坚战。

  会议强调,一要想方设法抓落实。对于重点工作重要任务,要千方百计往前推,一项一项盯、一件一件办、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要更加注重团结协作,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团队意识,形成通力协作的攻坚合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紧盯快推”常规工作,“冲锋破解”急难任务,真正把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砸实在行动上、体现到成效上。二要增强本领抓落实。要勤动脑、多思考,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超前谋划,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认真对标学习,按照学习计划,提前行动、充分准备,在学习交流中全面查找不足、认真吸取经验、提出改进措施,推动财政工作争先进位。三要快马加鞭抓落实。对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台账中明确的124条任务,必须全力抢抓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工作进度,严格按照台账“时限要求”推进、按照“闭环管理”落实,确保时间和进度匹配、时间和效果匹配,努力用最短的时间取得最大的效果。四要珍惜荣誉抓落实。对于圆满完成的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总结经验,总结方法,再创佳绩。近期被中国财经报社列入全国首批基层财政新闻宣传工作示范点,是财政干部共同努力的结果,是上级部门关心支持的结果。要认真谋划选题、积极报送信息,做好财政新闻宣传工作,搭建社会各界了解首府财政的桥梁,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继续牢固树立大局观念、进取意识和担当精神,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松不得”的责任感,尽心尽力工作、尽职尽责担当,对照台账不折不扣、逐条逐项完成销号,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盯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