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财政局积极争取
政策资金8.75亿元助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青山区财政局以高质量发展战略为契机,认真研究国家政策导向,结合青山区实际及重点工作,加大协调力度,努力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截至5月底,累计争取上级补助资金8.75亿元,其中: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5.27亿元,主要用于工资、部门运转和基本民生保障;专项转移支付资金3.48亿元,在教育、科技、文旅、社保、医疗及住房保障等方面加大扶持。

  一是领导重视,积极与上对接。领导重视是争取资金的关键。近年来,青山区各级领导高度重视项目资金的争取工作,多次带队与上级相关部门协同对接,形成高位推动效应。同时我局将争取项目资金作为年度重要工作之一,多方位了解和掌握项目资金政策,千方百计促成项目落地、资金到位。

  二是强化研究,掌握政策导向。学习政策是争取资金的基础。青山区财政局充分加强政策学习,不断增强敏锐性,抢抓机遇,把握方向,及早研判自治区、包头市政策走向,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项目库,并筛选优质项目及时上报,特别是加强对老旧小区改造等重要政策的关注和梳理,提高争取项目资金的成功率。

  三是设定绩效,提高资金效率。保证效果是争取资金的目的。青山区财政局坚持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做到事前有绩效目标、事中有绩效监控、事后有绩效评价,不断加强绩效管理结果应用,有计划、有步骤地对相关资金进行绩效评价,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