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农担公司多措并施助农纾困

  年初以来,呼伦贝尔市农担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助企纾困与改善营商环境等方面的部署要求,聚焦农牧经营主体面临的堵点、难点、痛点,以多种精准、有效的举措,全力为农牧经营主体纾困解难。

  一、持续发力 引水灌溉

  呼伦贝尔市农担公司持续发挥政策引导作用,不断加大对农牧经营主体的信贷支持力度,充分借助合作银行渠道优势,并广泛运用线上办公方式,打通便捷融资渠道,大幅提升农牧经营主体申贷效率。2022年前五个月,累计为465户农牧经营主体提供担保贷款近4亿元,以金融活水帮助众多农牧经营主体渡过难关。

  二、降费让利 压缩成本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市断点散发的态势,呼伦贝尔市农担公司继续执行优惠担保费率,其中政策性业务担保费率不超过0.7%,30万元以下业务直接降至0.4%,仅为相关指导费率的一半。同时,加大与合作银行沟通协调力度,对于合作业务一律执行银行优惠利率,进一步压缩全市农牧经营主体的融资成本,提升盈利空间。

  三、多方联动 提质增效

  呼伦贝尔市农担公司不断强化与政府及合作银行的联动,有效发挥政银担联动支农效应,解决农牧经营主体各类难题。充分发挥基层农牧部门的信息优势与合作银行的资源优势,创新开展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模式,在政银担互信基础上,实施信息共享、错位把关、快速审批、风险共管,有效解决农牧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四、灵活接续 排忧解困

  呼伦贝尔市农担公司全面协调合作银行,打通信用接续通道,对受自然灾害影响大,但具有还款意愿且能够持续经营的农牧经营主体,通过展期续贷、归还再贷等方式纾困解难,不盲目惜贷、抽贷、断贷、压贷,为农牧经营主体可持续发展提供金融支撑。

  多措并施,纾困解难,激发活力,增强动能。下一步,呼伦贝尔市农担公司将继续在呼伦贝尔这片沃土上,主动担当作为,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以更大决心、更明确目标、更有力保农牧经营主体可持续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