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通辽市财政投资评审技术服务中心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提升评审工作质量,市评审中心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在深处、改在细处、做在实处”的目标,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作风建设得到明显改进、制度机制得到明显优化、服务质量显著提升。

  一是以学促用,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市评审中心重点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通辽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项目建设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举一反三,以提升财政投资评审技术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核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开展问题排查,通过主任一对一和评审人员进行谈心谈话,结合个人工作情况,罗列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落实整改措施和时限。整改台账通过公示牌进行公示,使整改在群众的监督下进行,确保整改见实见效。

  二是建章立制,评审流程不断优化。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简化评审流程,评审中心聚焦财政投资项目评审中的难点、堵点和卡点,对历年审核项目数据进行分析,对中心岗位职责、业务流程、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梳理,重新修订了《评审中心内控操作规程》和《市本级财政投资评审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评审流程、评审内容和评审时限,切实提高制度约束力,全面提升建设单位与群众办事便捷度、满意度,使项目评审进一步规范化、透明化。

  三是灵活机制,评审服务提质增效。为提高工程建设项目评审效率,评审中心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接项目建设相关部门和单位,通过审前核查、审中会商、现场服务、部门协商等机制推进解决项目评审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2022年中心项目按时完成评审任务率达到85.4%,评审报告满意度达100%,下一步中心将按照计划建立常态化的沟通机制,以便捷、高效的服务推进中心优化营商环境的深入。

  四是转变作风,主动接受监督。中心内部逐步形成了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软实力的共识,共同提出评审人员“十不准”、“五心服务”等行为规范,并以展板形式对外公开,时刻自省。同时,开展工作回访,制定《财政投资评审工作服务评价意见表》,以“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理念,主动支持并接受监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