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兴安盟扎赉特旗财政局积极落实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

  今年以来,扎赉特旗财政局作为旗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认真履行财政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严格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确保安全生产投入到位,为推动全旗安全生产工作有效开展提供财力保障。

  一、强化学习,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

  通过组织集中专门学习、学习例会以及微信群推送视频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内蒙古自治区安全生产条例》等,要求全体财政干部坚决把安全生产放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首要位置,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

  二、履行职责,切实做好全七安全生产资金保障工作

  财政部门作为旗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做好安全生产后勤保障服务是第一要务,坚决做到优先保障、全面保障。参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资金紧急拨付绿色通道,不断健全完善财政资金直达机制,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盘活资金,加快资金调度,全力以赴支持安全生产,确保出现安全事故后不因资金保障不到位而影响救援和善后处理等相关工作。2022年共安排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相关资金共计    425万元。

  三、压实责任,迅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安全生产严格实行党政同责,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拧紧锁牢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消除工作,集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持全覆盖、无遗漏、无盲区,局机关各股室认真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治理办公楼、附属物的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予以解决。不断完善公共消防设施设备,进行经常性的安全提醒,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同时积极推送关于社区安全、家庭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宣传资料,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

  四、严肃纪律,切实做到安全生产和财政业务两不误

  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结合近期正值防疫的关键时期,要求全体财政干部坚守岗位,无特殊事情不得请假离旗。严肃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岗位,加强值班值守,保障信息畅通,相关应急股室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随时做好应急保障准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