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兴安盟财政局:强化预算管理效能
为全盟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2022年,盟本级财政预算贯彻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的总体原则,积极统筹财政资源,强化预算编制管理各环节,持续优化支出结构。

  一是聚焦“三保”保障,持续兜牢兜实“三保”底线。足额安排盟本级基本民生配套、工资和运转资金18.35亿元,有力地保障了“三保”在预算支出中的优先地位。

  二是聚焦乡村振兴,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安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配套资金1.87亿元,重点用于脱贫攻坚政策延续和支持牛产业、米产业、林果产业、农业生产配套等产业发展,较上年增加262万元,实现了财政支持政策和投入力度不减的目标,切实促进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改善农村牧区人居环境。

  三是聚焦生态环保,支持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安排生态环保类专项资金1,700万元,重点用于生态环境监测和重点污染源防控,加大环境保护执法资金投入力度,支持生态文明示范盟创建工作,支持重点环境质量指标达到上级考核要求。

  四是聚焦产业发展,不断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安排科技资金0.59亿元,较上年预算增长63%,支持保障科技攻关、成果转化和高校合作等方面投入,实现了盟委扩大会议确定的科技投入增长30%的要求。支持旅游繁荣发展,安排旅游发展专项资金0.2亿元,航线亏损补贴0.4亿元,支持文旅资源推介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支持加强区域合作与招商引资,安排项目前期费0.2亿元、招商引资及推介专项0.1亿元,用于支持重点项目规划、争取和盯跑。支持优结构促转型,安排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0.2亿元、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专项0.1亿元,持续推进工业经济加速转型和服务业发展回暖升温,持续助力中小企业减负纾困。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