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财政局组织参加
全国《财政总会计制度(模拟版)》网络培训班

  为适应和保障加快建立现代化财政制度,充分发挥总会计职能作用,更高质量地强化政府财政预算管理,健全政府资产负债管理体系,扎实推进 《财政总预算会计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根据财政部有关要求,2022年5月17-18日乌兰浩特市财政局国库相关业务人员参加《全国财政总会计制度(模拟版)》网络培训班。

  财政部国库司司长王小龙对《财政总预算会计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动员讲话。业务人员从财政总会计制度(模拟版)整体框架、政府会计基本准则、《财政总会计制度(模拟版)》预算会计部分新旧制度衔接、《财政总会计制度(模拟版)》财务会计部分以及核算系统业务处理规范五个方面进行了详实的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我们学习了《财政总会计制度(模拟板)》改革试点方案试点内容,进一步认识到《财政总预算会计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通过“平行记账”双分录的形式,夯实完善以收付实现制为基础的总会计的预算管理功能,建立健全以权责发生制为基础的总会计的财务管控功能,更加全面、准确反映政府财政财务情况,有利于促进会计政策与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协调同步,有效衔接总会计与政府单位会计,增强政府财政对预算收支,资产负债的统筹力,对构建现代财税体制意义重大。

  为进一步增强局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树立公正廉洁的风气和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近日,县财政局组织干部观看《围猎》警示教育纪录片,通过本次观看专题纪录片,给全体干部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廉政教育课,让干部内心深处受到震撼。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为政的头等大事,始终保持对“围猎”的警觉,夯实政治基础,永葆政治本色。

  二要强化作风建设。要坚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严格恪守纪律红线,切实做到知敬畏、守底线。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三要坚持理论学习。通过学习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进一步提高干部的政策水平和理论水平。通过观看案例,提高干部自身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防微杜渐,确保不出现任何违纪行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