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财政局多向发力
以更优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

  营商环境没有最优,只有更优。乌兰浩特市财政局积极贯彻落实《乌兰浩特市以更优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要求,多向发力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再提升,为县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一、营造稳健稳进经营环境

  一是减轻负担“帮企”。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逐批发放稳岗返还补贴资金,现已发放367家企业,惠及职工5772人,涉及资金285.94万元。二是专项清理“护企”。围绕拖欠中小企业账款问题开展专项清理行动,持续巩固深化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成果,做到即时发生即刻处理,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

  二、打造便民利民服务环境

  全面落实“互联网+政府采购”。依托“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采购云平台”,实现从采购预算到采购资金支付的全流程电子化、全业务闭环管理,全过程网上留痕、可追溯。做好电子化交易管理功能,实现“不见面”开标,全面提升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便利程度,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三、创造公平公正市场环境

  加强政府采购透明度建设。全面实施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由各级预算单位在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采购网公开采购意向,做到采购内容规范全面、采购意向清晰完整,公开时间原则上不得晚于采购活动开始前30日,以便供应商提前了解政府采购信息,做好参与采购活动的准备工作,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透明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