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兴安盟财政局多项举措
助推阿尔山成功创建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

  阿尔山创建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阿尔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2022年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支持阿尔山创建国家级休闲旅游度假区”的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盟财政局紧紧围绕盟委、行署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以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旅游产品、铸造有影响力的旅游品牌,做大做强全域旅游产业为突破点,切实加大资金投入,助推阿尔山成功创建为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

  一是加大投入力度,拓宽融资渠道。联合旅游部门积极向自治区财政厅申报旅游项目,争取自治区旅游发展资金。自治区支持阿尔山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共计3,900万元,涉及项目9个,其中:支持温泉雪城“鹿角湾”公共停车场建设项目补助资金800万元,支持阿尔山全域旅游导览标识系统建设项目补助资金1,000万元,支持阿尔山森林浴道建设项目补助资金800万元,支持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游客服务中心体系7118 平方米改建项目补助资金300万元,支持阿尔山市文化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补助资金300万元,支持阿尔山市全域智慧旅游建设项目补助资金300万元,支持阿尔山市明水河镇西口村可移动式游客服务中心建设项目补助资金100万元,支持“中国旅游日”内蒙古分会场项目补助资金100万元,支持内蒙古阿尔山-柴河旅游区核心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贷款贴息)补助资金200万元。文化旅游商品传承创新专项资金项目。2022年,我局收到自治区支持阿尔山文化旅游商品传承创新专项资金619万元,涉及项目4个,其中:支持阿尔山市“阿尔山礼物”文化旅游创意商品品牌店项目补助资金100万元;阿尔山市“阿尔山礼物”文化旅游创意商品开发项目补助资金289万元;阿尔山市西口村动漫文创产品研发项目补助资金80万元;天韵阿尔山项目补助资金150万元。盟本级目前已经安排资金3,400万元,其中:支持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创建补助资金1,000万元,支持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创建酒店升级改造奖补1,500万元,盟级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5000万元中支持阿尔山900万元。

  二是积极培育具有竞争力的市场主体,优化旅游交通服务体系。依托自治区旅游发展资金,帮扶阿尔山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旅游产品发展一批全域旅游优质市场主体,同时支持普通国(省)道干线路网升级改造,打通国(省)道、县乡道路与旅游景区的连接线路,合理布局旅游交通引导标志,提升高等级公路服务区的旅游服务功能,打造一批特色旅游公路。

  三是加强旅游形象宣传推广,扩大旅游品牌影响力。近年来盟财政局安排旅游宣传推广资金专项,支持旅游部门整合各类宣传资源,建立政府、行业、媒体、公众等共同参与的整体营销机制,整合利用各类宣传营销资源和渠道,建立推广联盟等合作平台,形成上下结合、横向联动、多方参与的全域旅游营销格局。同时投入专项资金,支持阿尔山市举办阿尔山国际冰雪节等系列节庆活动,提升区域旅游品牌影响力。

  四是促进乡村振兴与乡村旅游统筹推进。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整合财政资金,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将扶贫资金和旅游发展资金统筹安排,促使旅游与扶贫利益有效联结。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