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财政局:坚持服务大局 着力解决资金保障“关键题”

  鄂温克旗财政局坚持立足本职,服务大局,切实为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资金保障。

  一是加大争跑力度,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联系,认真把握政策调控方向,瞄准财政资金投向重点,深入挖掘政策争取潜力,精心筛选储备项目。全力争取地方政府债券和各类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尽全力做好重点项目财力保障。2022年,我旗累计储备债券项目18个,项目总投资10.76亿元,已申报当年新增债券资金需求4.55亿元。

  二是加大统筹力度,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撬动作用。强化与行业部门的沟通协作,进一步加大资金整合力度。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撬动作用,吸引金融和社会资本增加重点领域投入,缓解财政增支压力。

  三是加强资金管理,有效落实中央直达资金机制。全力做好中央直达资金工作,增强直达机制的政策效果。加快中央直达资金预算执行,依托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对直达资金分配、下达、支付等多环节实施监控,加强直达资金管理,助推政策资金更快惠及基层、企业及民生。截至目前已实现支出9,174万元,本级财力得到有效补充,基本民生得到有效保障,机构运转得到有效支撑。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