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持续发力 优化再造 ——内蒙古包头市财政流程再造工作有序推进

  为了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制度机制创新加快流程再造实施意见的通知》,包头市财政局印发了《关于大力推进机关工作流程再造实施意见的通知》,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开展调查研究和开门纳谏,广泛收集财政工作流程意见建议,以问题导向深化制度机制创新,以流程再造推进依法理财。

  一、流程再造方案基本成型

  流程再造工作专班起草的《包头市财政局机关工作流程再造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从4月21日开始征求意见和工作推进会以来,广泛征求局领导和干部群众意见,大家通过OA、花脸稿等形式提出了宝贵意见,工作专班充分予以采纳,对《实施方案》进行了修改、完善和优化,现已基本成型,等待上会研究。

  《实施方案》包含总体目标、基本原则、流程再造和保障措施四个部分,附属流程再造统计表和流程再造图。通过对涉及流程再造问题建议整理,按照分类再造办法,对关键环节、重点工作、难点问题,采取九项措施对18个方面的问题建议实施流程再造,预计化解流程问题建议80%以上。

  二、流程设计正在梳理完善

  工作专班业务组对流程再造问题建议按照结余结转、预算编制、预算指标、人员经费、预算调整、预算计划、预算拨款、一体化报表、一体化功能、系统流程、其他业务、OA办公和流程再造建议13个方面进行分类再造。属于优化精简和再造的,绘制业务流程图;属于建章立制、完善系统的提出再造建议。

  三、部分流程工作推进迅速

  工作专班技术组重点从信息系统方面推进流程再造工作。一是推进OA系统优化公文处理流程、启动重点督办事项与转处置、OA系统移动终端办公;二是谋划预算一体化与其他平台互联互通,向财政厅起草平台互联互通申请报告及对接思路;三是谋划信息发布同步推送相关系统,优化各类系统信息共享等技术服务。

  工作专班综合组持续对流程再造相关依据文件、新出台政策进行收集归档,及时对推进工作进行报送和信息宣传,按月汇总流程再造工作进度,按季汇报财政改革及流程再造工作开展。

  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1+5”财政管理改革框架体系下,流程再造工作没有旁观者,争做当事人,各科室积极配合,主动作为,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我们坚信,流程再造在全局上下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实现有为财政和有效管理!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