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财政局多措并举筑牢“三保”底线

  面对经济下行及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减收压力,赛罕区财政局高度重视“三保”工作,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的决策部署和要求,把“三保”工作作为财政工作的重点,多措并举强化政策落实,切实筑牢“三保底线”。

  一是加强征管,做到应收尽收。坚持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积极推进各项财税改革任务,明确职责分工,确定年度任务目标,努力完成收入任务。充分调动各部门协税护税的积极性,对重点行业、重点税源和重点企业的税收进行实时监控,确保税收稳步增长。进一步严格票据管理,加大非税收入征缴力度,确保各项财政收入及时足额收缴入库。

  二是强化资金调度,全力守住“三保”底线。赛罕区财政局高度重视“三保”工作,把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基层运转作为财政工作的优先任务,重点关注基本民生项目落实以及教师、低保等重点群体的工资发放等情况,确保“三保”支出和民生支出应保尽保,不留缺口。

  三是盘活存量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按照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相关规定,对各预算单位结余资金和连续两年未使用完的结转资金,以及不具备实施条件、项目进展缓慢以及预计难以支出的年初预算资金,全部按规定收回,对已经收回的财政存量资金,用于当年新增的刚性支出以及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弥补部分资金缺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