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财政局三举措推动直达资金实现良好开局

  2022年,赛罕区财政局牢固树立大局意识,采取三举措推动直达资金实现良好开局。截止5月15日,上级流转直达资金监控系统指标7.52亿元,实际支出2.79亿元,支出进度37.1%,有力推动直达资金落地见效,保障惠企利民政策落地生根。

  一是强化责任抓落实。局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成立直达资金工作小组,明确各业务股室职责,确保内部运行顺畅,每个环节有人盯、每项工作有人管,紧密跟进资金分配下达、支出使用和政策实施效果。

  二是优先拨付重实效。强化直达资金拨付,严格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和直达资金使用要求,对各预算单位的直达资金第一时间审核、第一时间拨付,确保资金取得效益。重点关注支出进度较慢的项目,加强分析,找准原因,将推进项目支出作为工作重心。

  三是加强监管保安全。在资金监控系统中下达指标后,随时跟踪单位支出进度,及时进行支付关联,上传到人到户明细表。每日查看系统预警并及时整改,做到监控预警和问题处理每日动态清零。

  总体来看,赛罕区直达资金机制运行顺畅,预算执行情况良好,“三保”支出得到有效保障。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善并用好直达资金的机制,更好发挥积极财政政策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