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财政局:为打击破坏野生植物资源专项行动提供有力保障

  为保护森林草原生态环境、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额尔古纳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区域联动,全力打击盗挖、运输、收购野生药材等违法行为,在额尔古纳市委、市政府领导下,额尔古纳市财政局明确分工、严肃落实,从四点着手,保障专项行动有力开展,实现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

  一、加强资金管理,保障行动需要。

  有效对接相关部门,保障各部门专项行动所需资金;优化资金保障方式,及时拨付资金;规范项目申报监管,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二、推进奖励机制,鼓励公众参与。

  推进举报奖励机制建立,鼓励社会公众参与生态保护监管,调动社会各界力量打击违法行为。

  三、加强罚没征管,切实履行职责。

  加强专项行动中罚没收入的征收与管理,确保罚没收入应收尽收、应缴尽缴,纳入“收支两条线”管理。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额尔古纳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立足本职、提高站位,在职责使命面前做到担当实干,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额尔古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