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财政局:多措并举打造法治财政

  为提高全局工作人员整体素质,更好地服务财政发展大局,市财政局认真贯彻全面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全面推进依法理财,进一步加强财政法治建设,实施行政执法责任制、规范行政行为,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提高行政效能,保障各项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正确实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升法治财政建设水平。成立普法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将普法和依法行政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纳入财政年度工作计划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完善财政干部学法用法制度,制定财政系统年度普法计划,落实相关学习、考试制度,把学习法律法规与财政工作结合起来,从制度上保证财政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

  二是广泛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法治工作环境。通过局党组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三会一课”、“学习强国”、“法宣在线”等为载体,组织财政干部学习《宪法》《民法典》《预算法》《预算法实施条例》《会计法》《政府采购法》《资产评估法》等财经法规知识,积极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一步提高财政系统干部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三是明确普法重点,深入贯彻普法责任制。以“依法行政、依法理财”为主线,理清工作思路,突出服务实效,提升队伍素质,着力抓好法治财政建设工作。结合局各股室的业务范围和职责,执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清单》,将普法工作落实到岗,责任到人,切实增强财政干部对法治财政建设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