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新区财政金融局多措并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财政金融局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安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多措并举全力支持打好营商环境建设“攻坚战”“翻身仗”。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定期会商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地生效。认真对照新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要点,聚焦精准招商,立足根本,围绕新区产业格局,坚持“招优商、招大商、招强商”,做好“延链、补链、增链、强链”,搭建现有产业结构和后续梯队产业格局的互联互通、立体交叉的高端化产业链网,逐步形成集中布局、产业集群发展、资源集约利用的发展格局。

  二是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服务效能。落实资金直达机制。着力“下达快、投向准、监管严”,坚持直达资金优先调度,强化部门联动,抓好动态监控,督促预算单位加快支出进度,规范支出行为,做到预算下达、资金拨付和资金监管同步“一竿子插到底”,确保资金直达核心企业、龙头企业。同时,采取以企招商的形式,吸引更多的企业入驻,形成上下游企业相互配套协作、纵向延伸成链、横向耦合成网的循环经济产业体系。

  三是发挥政策导向,激发市场活力。用足用好减税降费政策。围绕提高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精准度,健全综合治税定期会商机制,科学判断税收增减趋势,深入分析减税降费政策对企业税负、财政收入等方面的影响,着力加大对科技创新类企业的支持力度,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鼓励企业以生态理念为核心,以技术创新为动力,大力引进高科技、高效益项目,激发企业创新发展活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