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财政局:“三项举措”全力推进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工作

  和林格尔县财政局坚持以信息化推进预算管理改革,统一思想认识、统一安排部署,切实将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作为财政管理提质增效的重要工作来抓,以“三项举措”全力推进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工作。

  一是加强统筹部署。和林格尔县财政局将一体化系统建设与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相结合,形成工作专班,逐项梳理业务流程和功能配置,推进一体化建设工作。2021年12月底和林格尔县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中完成录入基础信息、建项目库等基础工作,为全面完成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22年1月正式启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接收上级专项、发放工资及各项拨款,保障地方财政正常运转。

  二是开展业务培训。和林格尔县财政局围绕基础信息管理、项目库管理、预算编制等内容对全县预算单位通过视频会议进行业务培训指导,切实提高预算单位操作水平和业务能力;开展财政业务全方位有机融合,将资产、政府采购、绩效评价等业务与一体化系统有机融合,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推动工作落实。将预算项目作为预算管理的基本单元,所有预算支出都要以项目的形式纳入项目库,推动建立以项目为源头的预算管理机制;将预算编制、执行、决算、会计核算全过程纳入系统,形成闭环运行模式,打通系统间数据壁垒,推动预算全流程;将各部门及所属单位依法依规取得的各类收入全部纳入预算,推动全口径政府预算管理。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