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财政:在转观念、夯基础、提效能上下功夫 “四力四心”推进公路养护发展

  围绕“转观念、强作风、优环境、重落实、树形象”主题学习实践活动,科学谋划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近日,呼伦贝尔市下达中央、自治区公路养护专项资金资金4.2亿元,主要用于国道、省道、农村公路养护项目,全力保障公路畅通,切实推进“四好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

  一是致力标准化养护管理,“精心”提升路网服务水平。

  根据季节特点加强公路日常养护,重点加大对路面、桥涵养护力度,不断提升路网服务水平。结合呼伦贝尔市气候特点与养护实际,进一步加强预防性养护工程实施力度,积极引进路面新材料,新工艺,研发适合实际的养护机械,努力为提高呼伦贝尔市公路养护开创新局面。

  二是助力乡村振兴,“尽心”提供交通保障。积极推进“四好农村路”工作。配合交通部门积极倡导开展“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推动阿荣旗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和扎兰屯、陈巴尔虎旗自治区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

  三是致力战训结合,“用心”提升实战能力。进一步加强国防交通战备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抢险演练,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同气象、应急部门的沟通协作,及时做到灾害天气的预防、预报、预警工作,做好异常天气、重大活动、节假日等特殊时期的公路路况分析和研判工作。加强应急保障体系建设,有效应对我市国省干线公路突发自然灾害应急抢险工作。

  四是致力服务便民,“贴心”提供公路服务。积极做好呼伦贝尔市国省干线公路服务设施改造项目和运营管理工作。利用微信及各类媒体平台,及时做好呼伦贝尔干线公路出行信息服务工作。将公路出行信息服务工作纳入日常服务管理,每日更新全市国省干线公路路况出行服务信息,为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便捷信息服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