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财政局紧抓机遇争取资金支持 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土默特右旗财政局充分把握上级政策机遇,把争取资金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抓紧抓严抓实。近期,土默特右旗共争取新增转移支付资金3.32亿元,充分弥补了年初预算财力缺口,及时缓解土默特右旗财政资金短缺的困境,为全旗经济健康发展注入“及时雨”。

  一是密切沟通,大力争取上级财力补助。土默特右旗财政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积极主动向上对接,定时向上汇报财政工作进度,适时反映短板问题,争取上级在财政资金分配上给予倾斜。目前,已争取均衡性转移支付1.76亿元,民族地区转移支付2836万元,重点生态功能区203万元,补充县区财力资金9254万元,其他减税降费资金2265万元,为全旗经济稳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把握机遇,积极争取留抵退税专项补助。抓实做好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联合税务部门对留抵退税工作进行整体规划、组织协调、督促指导和贯彻落实,加快小微企业留抵退税政策实施进度,提前退还中型企业存量留抵税额。截止目前完成退税4276万元,向上争取留抵退税专项补助1092万元。

  三是持之以恒,持续完善项目前期储备工作。坚持以项目库为抓手,做深做细项目储备。立足重点工作任务,聚焦新增债券、工业高质量发展以及国土绿化等各类国家重大示范类项目。超前谋划、精心包装,提前做好项目申报前期工作,努力争取更多发展资金。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