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财政局六举措助力包头市 “一业一策”推进会计、税务、评估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成立机构,加强领导。为加快推进会计、税务、评估服务产业做大做强做精做专,积极参与上级工作专班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按要求推进,成立了青山区财政局“一业一策”工作专班,形成局党组班子成员共同参与、业务股室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凝聚工作合力。

  二是细化目标,压实责任。为高效落实全市会计、税务、评估服务产业“一业一策”行动要求,制定了《青山区会计、税务、评估服务产业“一业一策”三年行动方案》和2022年工作安排,牢牢把握目标任务,绘就任务书、路线图。认真梳理了2022年工作要点,建立“选育配强、招商引智、增收提效、品牌创建”“四项工程”工作清单,将目标任务逐项进行再分解、再细化,确保每项工作“到事”、“到人”。

  三是调研助力,夯实服务基础。紧密结合全市上下正在开展的强化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和财政系统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通过深入单位走访、微信互动、电话交流等方式对辖区内会计、评估服务机构进行调研摸底,全面掌握其从业人员基本情况、经营业绩、项目合作及发展需求等,摸清底数、明确目标,积极帮助会计、评估机构增信心、谋发展,切实当好辖区内会计、税务、评估机构的“娘家人”。

  四是宣传发力,搭建服务桥梁。抓住青山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主动协调发改、经信、园区等部门,搭建起企业主管部门与会计、税务、评估机构间的连心桥,在业务推进、财税支持等方面提供扶持与服务,引导会计、税务、评估机构为各类经济主体提供优质服务,增强其市场竞争力。

  五是招商引资,引导机构做强做大。坚持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放在突出位置,制定了《青山区加快推进会计、评估、税务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办法》,主动对接全国100强事务所、国内头部企业,把青山区的区位优势和政策服务宣传到位,在引进外地优质资源落户青山区、引导本土事务所与国内大所达成项目合作关系上下功夫,为辖区内会计、税务、评估服务产业注入新活力。

  六是整合资源,拓宽服务领域。针对辖区内大所少、强所少,普遍存在业务结构较单一、服务领域不宽泛等问题,鼓励和引导辖区内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采取组建联合所或达成项目合作意向,不断提升其核心竞争力和综合服务能力,扩大市场份额。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