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财政局:“三个精准”提升警示教育效果

  为全面引导广大财政干部树立严于律己,廉洁从政的责任意识,不断强化财政干部“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新城区财政局精准发力,坚持把警示教育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一是精准用好“典型案例”。新城区财政局将警示教育工作同党风廉政建设、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相结合,通过对行业内及身边人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深度剖析,精准发力、靶向施策,让警示教育真正入脑入心,切实提升全局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

  二是精准做好“廉政教育”。新城区财政局结合行业特点和行业风险点,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廉政教育月、廉政讲堂、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将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

  三是精准加强“内控机制”。新城区财政局始终坚持将内控管理理念贯穿于财政管理工作的全过程,全面梳理预算收支、财务核算、资产管理、政府采购、“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等方面的内控风险点,规范业务流程,及时有效预警。同时,经常性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进行风险排查,以有效内控机制防范廉政风险。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