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财政局:“四举措”加强财政监督

  近年来,和林格尔县财政局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市关于加强财政监督的工作要求,围绕财税政策落实、财政资金使用等重点领域,持续健全监督机制,强化重点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好财政监督职能作用。

  一是扩大监督范围。把财政监督有效融入到财政管理中,实现财政监督与业务工作、专职监督与日常监督的有机融合。坚持内外并举,既重视对部门预算单位的监督检查,又重视对财政部门内部资金分配过程的监控。

  二是完善体制机制。聚焦核心业务环节,全面整合财政力量,构建全员参与、全程控制、全面覆盖、全部关联的财政监督体系,进一步强化监督意识。构建日常监督、绩效考核、重点监督、内审内控紧密融合的“四位一体”监督工作新机制,进一步增强监管能力。

  三是突出检查重点。全力推动监督检查常态化,围绕惠民惠农政策落实和财政补贴资金监管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确保资金安全高效使用,推动上级重大决策和惠民政策落实落细。

  四是强化结果运用。加强监督检查结果的跟踪落实,督促责任单位抓好问题整改,规范财务行为,有效推动以查促改、以查促管和查外促内。坚持举一反三,突出标本兼治,切实把监督检查结果作为完善政策制度、优化业务流程、改进财政管理的重要依据和手段,为经济社会健康平稳运行提供坚实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