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阿荣旗财政:多措并举做好部门预算公开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预算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预算公开工作相关要求,阿荣旗财政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统筹推进预算公开工作,有效提升预算公开科学化、规范化、透明化。

  一是落实工作责任,统筹公开工作。严格按照“统一标准、集中公开”的原则,明确主体责任,做到分工有序,各主管部门负责做好本部门及下属单位的预算公开工作,要对公开预算的及时性、完整性、合法性负责,并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

  二是规范公开模板,确保内容标准。坚持依法依规公开预算的原则,进一步细化、规范和完善2022年度全旗部门预算公开流程。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制定统一的预算公开模式、表样、说明,做到标准统一、格式规范,使预算公开工作更加规范化、标准化。

  三是加强沟通指导,提升公开质量。明确要求各预算单位按照上级下发的《部门及所属单位预算公开操作手册》要求,做好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工作。同时,确保公开工作质量,重点保证公开内容的完整性与规范性,公开数据的准确性与合理性。

  四是坚持全面覆盖,提升公开透明。除个别涉密部门外,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全旗所有预算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统一在阿荣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内蒙古自治区财政预决算公开平台、内蒙古财政办公网进行公开,公开比例为100%,公开无死角,全覆盖,主动接受公众监督。

  五是开展专项检查,明确考核标准。在全旗预算公开工作完毕后,组织开展专项检查行动,由财政事业发展中心绩效评价股对部门预算公开的及时性、完整性、细化程度、公开形式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并将考核评分结果与预算单位工作经费相衔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