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财政局:聚焦困难群体 提高保障水平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财政局心系困难群体,不断克服财力紧张难题,切实将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作为重中之重,及时足额发放各类保障资金,为困难群体解决燃眉之急。

  一是为城乡低保群体兜牢生活底线。城乡低保金是困难群体的生活保障安全网,旗财政局积极与主管部门对接,严格按照审核流程及时发放资金。截至目前,发放农村低保金 481.55万元,发放城镇低保金1378.88万元,受益 20133人次。

  二是为弱势群体织密救助网。关心关注弱势群体,及时足额发放各类补助补贴等资金,切实帮助孤儿、残疾人、特困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解决生活困难,以真金白银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止目前,发放残疾人补助116万元,孤儿补助17.54万元,特困人员补助110.42万元,确保了困难群众的日常生活所需。

  三是为困难群体雪中送炭。积极筹措财政资金,发放临时救助资金,充分发挥临时救助的“救急难”作用,为困难群体解决因特殊原因造成的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家庭生活困难。截至目前,及时足额发放临时救助资金共计88.92 万元,受益468人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