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包头市固阳县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审价监督 保障政府性投资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固阳县财政局以节约财政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目标,积极开展政府投资项目工程造价审查工作。

  一是严把资料审查关。要求各部门(单位)报送政府投资项目工程造价审计申请函和申请表并对其进行认真审核,保证送审资料能真实、准确和完整的反映项目资金使用情况,确保报审金额无误。

  二是规范工程造价审核、竣工结算审计。统一委托第三方机构面向社会公开招标,中标公司依法依规开展固阳县政府投资项目工程造价审核、竣工决算审计工作。截至目前,各部门(单位)已报送工程审价审计申请函的项目161个,报审金额为75022万元。其中已完成面向社会公开招标公告项目30个,涉及资金18658万元,正在招标项目已公告67个,涉及资金43325万元,待招标项目未公告64个,涉及资金13039万元。

  三是加强全程痕迹化管理。政府投资项目审价审计各个环节相关工作资料全部留存建立档案,做到一个项目一个档案,对项目从申请审价审计到出具报告全过程做好完整记录,并在审计报告出具之后积极对接业务单位并留存备查。

  四是抽选重点项目进行复审。抽选固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实施的固阳县金山镇污水处理站污泥处置项目、固阳县小街巷治理项目新一村片区、固阳县老旧小区升级改造工程等15个项目进行复审,涉及资金14213万元。

  五是报送工作信息。及时向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汇报政府投资项目工程造价审核、竣工决算审计工作情况,确保信息互通,信息对称。

  扎实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审价工作,加强对政府性投资项目的合理监管,使虚增工程量、高估冒算等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牢筑廉政防火墙,防范工程腐败,保障财政资金的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促进固阳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