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部署任务谋实效 服务大局勇担当——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财政局召重点工作部署会

  目标激发动力,拼搏正当其时。为全面落实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近日,市财政局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明确13方面89项重点任务及各项工作的牵头领导、责任科室和完成时限,进一步统一思想、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努力推动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为首府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财政保障。

  会上,六位牵头领导对照《重点工作任务台账》逐一通报了各自承担的重点工作任务及当前推进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英杰讲话,明确全年财政重点任务依据,提出总体落实要求,强调工作调度举措,对全年重点工作进行统筹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财政重点工作的重要性和财政部门肩负的政治责任,坚持一切工作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落实。今年的每一项重点工作都是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上级财政部门工作部署,逐一梳理出的任务。每一项都是政治任务、攻坚任务,每一项都事关首府走在前、作表率,事关首府财政平稳健康运行,事关保障和改善民生、优化营商环境和改革发展。对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必须高度重视,做到手中有账、心中有数,带着强烈的责任心、服务大局的意识、攻坚克难的韧劲,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做到干一件成一件、成一件漂亮一件。

  会议强调,要发扬财政精神,紧盯全年重点任务,全力抢抓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合力集中攻坚,善始善终、善做善成。2022年财政重点工作构成了全市财政平稳运行的基本点、核心点和重点,是财政部门全力完成做好资金保障任务的着力点和突破点,全体财政干部要盯着目标走、盯着任务走、盯着问题走,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盯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只要咬紧牙关、坚韧不拔、保持定力、形成合力,首府财政就能切实肩负起保障民生、保障首府发展的重任,就能把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好。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实干者。市财政局将牢固树立大局观念、进取意识和担当精神,把各项工作记在心里、把各项任务扛在肩上,争分夺秒、迎难而上,认真梳理、逐项落实、逐个销号,努力把满满的任务单变成优异的成绩单,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