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财政局坚持思想政治上高度立足三个方向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土右旗财政局坚持思想政治建设上高度,“讲政治、强作风、抓落实、争一流”,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两个维护”贯穿政治机关建设全过程。

  根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有关规定,制定并落实局党组12项内容的政治责任清单。坚持党内会议“第一议题”学习机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二、不折不扣强组织,把推动机关组织建设强起来作为固本强基的基础工程。

  各党支部共召开支委会9次,党员大会4次,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3次,集中学习7次,不断推动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共召开局党组及党组扩大会7次,集体研究讨论干部任免、预算编制、大额资金支付等重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三、持之以恒抓作风,始终保持干事创业昂扬斗志和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

  制定局机关正负面清单,通过正面引领和负面提醒,对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廉洁建设、形象建设等方面作出明确规范。明确全局各领域廉政风险点及防控举措,围绕确定的廉政风险点及风险等级,有针对性地制定有效管用的防控措施和办法,确保权力运行到哪里,制度监督就落实到哪里。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