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财政局深入开展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旗开展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的部署安排,切实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按照《土默特右旗财政局开展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土右旗财政局全面开展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通过同步推进理论武装与强化基层服务两项工作,坚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做到知行合一。

  (一)“明思”——统一思想认识,确保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组织有方、领导有力。

  在接到旗委《关于做好近期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相关工作的提醒》后,土右旗财政局第一时间召开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统一全局思想认识,提高思想站位。同时就全局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责任单,确定了由局党组负总责,班子成员实行“一岗双责”,机关党总支整体协调调度,各党支部、股室、二级单位抓具体落实的责任构架,为系统开展好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提供了坚实的组织和制度保障。

  (二)“勤学”——多形式组织学习,确保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入心入脑、入深入实。

  为保证财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能够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实现理论武装再升级,局党组明确了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总目标,以党员带头成立学习小组,制订学习计划,结合学习计划要求,全体干部已通过集中学习、干部领学、个人自学等方式,完成了对《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的全文学习,并开展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专题研讨会;同时,有效利用微信公众号,组织开展“每日一学”活动,通过撰写读后感,使局内形成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全体干部职工政治站位明显提高、理论水平大幅提升、思想觉悟再次升华。

  (三)“讷言”——广开言路、开门纳谏,确保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符民心、和民意、达实效。

  为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进一步将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做实做细。土右旗财政局通过开通电话专线、设置电子邮件、开设公众号专栏、接受群众来信等途径,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整理汇总多方意见,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并及时作出回应,使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深入民心,形成常态。

  (四)“笃行”——深入联系群众,确保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成形成势。

  土右旗财政局始终坚持将深化宗旨意识和提升服务水平作为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以“456”工作法为载体,发动党员干部积极深入群众当中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着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机关作风痼疾。组织局内党员深入将军尧村、公布圐圙村开展意见建议征求活动,并积极对接两村梳理困难群众名单,着手准备点对点帮扶工作,同时征求村内各类民情事项,切实为村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