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防疫执勤争做先锋 继承弘扬光荣传统——内蒙古包头市九原区财政局防疫管控工作纪实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包头市九原区财政局闻令而动、迅速行动,科学有序组织管控小区防疫工作,确保压紧压实防疫责任。

  一是第一时间组建工作专班,成立管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九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要求,第一时间成立由党组书记、局长高永飞同志任组长的管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立后积极对接街道、社区,第一时间到达小区摸清基本情况、明确任务分工,同时,调研小区群众生活及物资需求,了解周边物资供应、菜价情况,建立困难群众需求排查台账,在做好小区管控工作的同时,为小区居民提供暖心服务,提供救助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二是科学调配成立疫情防控执勤队伍,24小时接续值守。通过科学调配人员,兼顾好核酸检测点和管控区值守任务,抽调66名财政干部及19名机动人员组成龙苑C区情防控执勤队伍,建立小区人员管控台账,尤其是小区未设立核酸检测点前,对外出小区做核酸检测人员逐一核对,对未归人员及时打电话劝归,确保管住管严小区出入口,确保核酸检测任务有序进行,确保群众生活物资得到有效供应、社会面整体秩序井然。

  三是积极协调设立核酸检测点位,满足管控需求。因龙苑C区未单独设立核酸检测点,之前的核酸检测居民需到附近核酸检测点检测,第四轮核酸检测前小区已划定为管控区,居民需外出完成核酸检测。为落实管控区政策,确保居民只进不出,局管控领导小组积极协调区卫健委,在小区内设置核酸检测点,为500多名小区居民提供便利的核酸检测服务,确保管控小区核酸检测工作和出入管控任务得到有效兼顾。

  四是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承弘扬光荣传统。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财政领导干部冲锋在抗疫一线,以身作则、甘于奉献,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高永飞同志、刘雅莉同志在统筹做好财政资金拨付工作的同时,在管控小区做好带班执勤工作,确保紧急情况稳妥处置。张云升同志、王红军同志在做好核酸检测点点长的同时,积极做好执勤点布置及带班工作。普通党员兼顾本职工作的同时,坚决服从党组织安排,坚决完成核酸检测点和管控小区执勤任务,生动体现了财政干部是一支听指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能打胜仗的队伍,传承发扬了财政人对党忠诚、艰苦奋斗、勤勉敬业、苦干实干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财政干部将以必胜的决心坚决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定有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