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包头市财政局发挥资金撬动作用助力人才队伍建设

  为保障和支持包头市人才工作多元化发展,发挥资金带动效益,市财政局积极配合市委组织部,加大“草原英才”项目申报和审核力度,2022年共争取自治区专项资金502万元。

  一是明确资金使用范围,确保专款专用。资金专项用于入选“草原英才”工程的引领性人才项目和创新创业团队基地以及个人等方面的支出,支持重大人才活动、推进人才专项工作、开展人才培养培训等。

  二是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专项资金按照“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原则,实行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前期设定科学、合理、可操作的绩效目标,中期加强执行监控,及时纠偏,后期对项目实施效果开展绩效自评,并根据评价结果完善管理举措。

  三是强化预算执行监督,确保资金发挥作用。入选团队、基地和个人要求按照规定用途使用资金,填报《“草原英才”专项资金使用明细表》,在预算执行过程中如发生项目变更、终止、调整等情况,需按固定程序报批确保资金使用规范有效、科学合理。

  四是发挥资金撬动作用,助力人才队伍建设。专项资金对充分发挥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的集聚效应,吸引各类人才和创新创业项目落户包头市及人才的发展起到良好的杠杆撬动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