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包头市财政局积极推进乡村旅游重点村建设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加强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方便市民就近就地旅游,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落实乡村旅游重点村建设工作的安排部署,市财政局高度重视,牢牢把握乡村旅游服务“三农”工作总体定位,积极推进乡村旅游重无点村建设工作。

  一是主动担当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对接文旅部门,主动联系沟通土右旗西湾村、达茂旗套马沟村、石拐区青山村、青山区东达沟、九原区新河村,逐村了解乡村游重点村基本情况和工作规划情况,梳理项目需求,特别是需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支持的项目任务清单,并逐项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做到底数清、任务明、举措实。

  二是加强组织引导,推进项目库建设。积极支持乡村旅游重点村按照“一事一议”项目申报程序继续申请资金支持,尽快完成项目录入,财政部门根据上级资金申报要求,及时组织项目评审、申报。同时,对于引导旅游消费、支持旅游景区品牌创建、夜间经济集聚区创建等项目,通过申请扶持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尽早谋划具体项目,制定实施方案,编写项目申报材料。

  三是强化动态管理,建立长效机制。财政部门会同文旅部门按照有关要求,建立动态跟踪管理台账和成果运用长效机制,持续推进乡村旅游重点村建设工作。同时,争取把发展乡村旅游与乡村各领域政策措施相衔接、相协调,凝聚起部门联合、上下联动的工作合力,为包头市稳定宏观经济做出应有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