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包头市财政局多措并举抗疫情、促发展

  近日,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将疫情防控做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加快资金拨付和调度,全力保障新冠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保障防控资金需求。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4月28日及时拨付防控资金2000万元,目前已累计投入专项资金1.88亿元,其中:市财政8300万元,旗县区1.05亿元,全力支持应急防控、医疗救治、方舱实验室建设等工作,主要用于保障定点医院正常运转和患者救治,全市防护物资、医疗设施和专用设备、核酸检测试剂耗材、应急物资保障、隔离酒店及疫情防控所需的其他支出。

  二是支持各类企业稳岗。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的冲击,配合就业部门落实大型及其他企业按照上年度实际缴纳当年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照上年度实际缴纳当年度失业保险费的90%发放政策,4月27日从失业保险基金专户拨付9000万元,为我市各类企业纾困解难。

  同心抗疫、众志成城。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按照市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加强财政资源统筹,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