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财政局:精心筛选 积极推荐先进制造业集群和重点产业链技术投资项目

  近日,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工信、财政厅最新要求,呼伦贝尔市向自治区推荐申报了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和重点产业链技术投资项目。

  一是呼伦贝尔市晟通糖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甜菜制糖工艺技术改造项目。该企业依托我市额尔古纳地区丰富的甜菜种植资源,致力于打造“甜菜种植-甜菜制糖-酵母生产-生物有机肥”的绿色循环经济产业链,拟对甜菜制糖工艺清洗工段以及制糖车间进行技术改造,完成后将大大提高甜菜制糖生产效率和产品回收率并降低物料的消耗。

  二是呼伦贝尔金新化工有限公司新增备用锅炉技改项目。该企业是一家坐落于陈巴尔虎旗境内的煤化工企业,主要产品为合成氨、尿素、甲醛、液化天然气等。拟新建一台定额蒸发量为240t/h的高温分离循环流化床锅炉及配套设施,完成后可显著提升工厂烟气排放指标并保证化工生产装置的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

  三是阿荣旗嘉禾糠醛有限公司10000T/A糠醛生产技改项目。企业以阿荣旗地区丰富的玉米芯资源为主要原料进行糠醛生产,而糠醛是一种重要的化工原料,在有机合成、医药、防腐、塑料工业中被广泛应用。企业拟对原有3000t/a糠醛生产设备进行技术改造,完成后可达到10000t/a的生产能力。

  在本轮项目申报过程中,呼伦贝尔市、旗两级财政部门与工信部门密切配合,严格按照自治区重点产业发展资金支持方向及申报要求,及时下发通知组织申报,上下联动,积极配合,认真筛选,采取书面与实地核查结合的方式,择优选取了一批符合条件的项目上报自治区,为支持本地工业企业健康发展,促进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