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财政:顺利完成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工作

  呼伦贝尔市财政局克服了决算数据报送时间提前、工作任务重等困难,顺利完成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工作。

  一是做好旗县区财政部门联络员。部门决算连续性、综合性较强等特点,对编报人员财政业务要求较高。频繁更换编报人员,直接影响部门决算数据质量。针对旗县区人员变换频繁问题,创建旗县区部门决算微信群交流平台,将优秀旗县先进经验与新人分享,并总结编报过程中的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有针对性查找最佳解决方案。

  二是提升部门决算数据质量。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工作打破以往年度数据报送时间限制,做到旗县区决算数据随时上报随时审核,确保问题数据第一时间反馈。通过细化决算数据反馈表,列清具体问题及解决措施,极大方便了旗县区做好部门决算编报工作。

  三是确保疫情防控与决算编报工作两不误。部门决算编报期间正值满洲里市出现新冠疫情,为保证满洲里疫情防控工作与部门决算报送工作两不误,积极在数据传输、报送时间等方面配合满洲里财政部门,保证疫情防控与决算编报工作同步完成。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0日